晴時多雲

中國潮州三環昨傳火警 九豪有望迎轉單

2021/12/01 13:35

氧化鋁陶瓷基板龍頭廠中國潮州三環集團昨傳火警,國內陶瓷基板廠九豪(6127)有望迎來轉單。(圖擷自九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氧化鋁陶瓷基板龍頭廠中國潮州三環集團昨(30)日上午傳出火警,造成1名員工受傷,市場點名,國內陶瓷基板廠九豪(6127)有望迎來轉單。

中國潮州三環集團是全球氧化鋁陶瓷基板龍頭,其次是日商丸和(Maruwa),台灣的九豪則位居第3大。九豪的下游客戶涵蓋所有晶片電阻大廠,來自國巨、華新科訂單的佔比超過4成,厚聲、大毅等晶片電阻廠也是客戶。

綜合媒體報導,三環集團位在廣東潮州總部的廠房11月30日上午發生火災,緊急疏散生產人員,現場出現1名員工受傷,起火原因正進一步調查。

國內陶瓷基板廠九豪(6127)今日受訪時表示,事發經過1天,市場上進一步的消息還不多,公司正密切關注對供應面的影響。就九豪自身營運來看,目前接單穩定,稼動率也維持滿載,客戶已開始洽談明年的產能。

九豪今年在產品組合改善、產線稼動率加上良率提升下,轉虧為盈實現連3季獲利。前三季合併獲利5026萬元,每股稅後0.46元。法人認為,九豪第4季營收有望站穩2億元大關,全年將回到2018年的水準,達10億元以上,擺脫連3年的虧損。

九豪也持續開發氧化鋁增韌氧化鋯基板等新型陶瓷基板材料,並從傳統電子材料走向汽車、LED封裝、機械設備、綠能等市場應用,有望成為新的成長動能。

中國潮州三環集團昨日上午傳出火警。(圖擷自網路)

中國潮州三環集團昨日上午傳出火警。(圖擷自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