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多業者今起漲價!南投製麵店用漫畫公告 畫出無奈心情

2021/12/01 13:31

洪健昌用漫畫畫出麵條要調漲,而被顧客飆罵的情形。(圖由洪健昌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是12月的第1天,南投縣有很多店家開始調漲售價,店家多在上月就先預告,讓顧客有心理準備,草屯鎮老字號製麵店的製麵師洪健昌上週跟今天都以漫畫海報來告知調漲消息,多數客人都能接受,但也有少數顧客開罵,指自己開店都沒漲,製麵店憑什麼漲價。洪健昌說,國際麵粉大漲,要不是撐不下去實在也不想調漲,被不明理的客人飆罵也只能忍受了。

南投縣草屯鎮不少飲食小吃、便當店,12/1起調漲售價,老字號製麵店也用漫畫海報預告,今天也有新的價目表。(圖由洪健昌提供)

因國際原物料漲價,很多民生用品或餐廳、飲食小吃陸續跟著漲價,南投縣的業者有少數在上月1日就調漲價格,例如草屯鎮有家經營多年的米穀粉店即在上月就調漲價格,業者無奈的說,10多年都沒有調過價格,但原料都漲只好跟著漲。

南投縣多數飲食小吃、便當店今天開漲,調漲幅度多約1成左右,草屯鎮某家連鎖便當店炸雞腿便當就從100元調漲為110元,漲幅為1成。

由於業者多在上月中、下旬就預告調漲,因此今天上門購買的顧客多能接受,但也有極少數的民眾不滿漲價。

草屯鎮大觀市場老字號的製麵店,第三代製麵師洪健昌愛畫漫畫,今天就以漫畫海報公告漲價,並寫出各種麵條的新價格,而上週也貼出漫畫預告海報。洪健昌說,多數客人都能理解,不過也有極少數的顧客完全不能接受漲價,對著他飆罵,還說「我也開店都沒有漲價了,你憑什麼漲價?」當下選擇隱忍,事後只能以漫畫畫出被罵的情形,讓自己的心情平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