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雄「商圈夜市券」太夯 陳其邁鬆口視情況評估再加碼

2021/12/01 10:45

蓮池潭商圈換發商圈夜市現場作業秩序良好,民眾驗證後持號碼牌及5倍券在櫃台約5秒就能完成換發。(經發局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商圈夜市券太夯,持續進行中的第二波兌換、各兌換點幾乎都大排長龍,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被問到會不會加碼時指出,目前為止、整體狀況非常活絡,會看整個商圈狀況,根據不同活動再加碼。

河堤商圈換發商圈夜市券現場作業秩序良好。(經發局提供)

 

商圈夜市券太夯,陳其邁鬆口視情況、根據不同活動加碼。(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商圈夜市券須憑五倍卷中的兩百元卷兌換,每張兩百元的振興券可換得4百元商圈夜市券,可用於全高雄40多處商圈夜市,十月間第一波兌換引爆人潮,也因為排隊人龍太多引起抱怨。

由於反應超乎預期,高市府順勢推出第二波加碼10萬份,上個月29日起、陸續在49處商圈夜市換發,經發局並根據第一波兌換時的問題改採「驗、拍、發」優化流程,還設置「愛心敬老服務台」,儘管排隊的人仍多、還是有些抱怨,整體效率已比第一波改善。

陳其邁今表示,高雄券、夜市券的反應超乎預期 ,在振興經濟效果非常暢旺,「好幾倍於過去三倍券」,後續會再做整體規劃 ,根據過去跨年、燈會衍生商機,希望讓一般疫情中受困的中小企業、餐飲、商圈、旅宿業者都能繼續受益。

對於是否再加碼?陳其邁答詢指出,目前為止整體狀況非常活絡,會看整個商圈狀況,根據不同活動再加碼。

商圈夜市券各場次兌換時間,可上「高雄開就賺」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