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從新疆強迫勞動中得利 法國禁止Zara擴店原因曝光

2021/12/01 11:01

法國官員29日證實,由於母公司Inditex可能從新疆強迫勞動中獲利,時尚品牌「Zara」擴店的計畫已被當局禁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迫害新疆人權受國際猛烈譴責,不少西方大型企業此前也遭指助長強迫勞動,法國官員29日證實,由於母公司Inditex可能從新疆強迫勞動中獲利,時尚品牌「Zara」擴店的計畫已被當局禁止。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全球第二大時裝集團「Inditex」旗下品牌「Zara」位於法國的公司此前提出申請,擬將位於該國南部城市波爾多中心的商店面積擴大一倍,但負責審查該專案的委員會於11月9日投票否決了這項計畫。

反對擴建的委員會成員採信多項調查,指Zara可能從中國供應商強迫維族人勞動中獲利,並據此做出這項決定。

委員會成員之一的卡尼爾(Alain Garnier)表示,這是一項政治性決定,希望藉由「阻止無法充分掌握自家供應商的企業進行擴張」,對世界發出一個強烈的訊號。

法國「反人類罪行、種族滅絕大屠殺、戰爭罪行調查總局」(OCLCH)今年中針對新疆強迫勞動情事,對全球4家時尚零售巨擘展開調查,其中就包括Zara母公司Inditex。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