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病毒出現與升息壓力 年興謹慎展望未來

2021/11/30 21:36

年興總經理蔡樹軒表示,鑑於出現新病毒株與升息壓力,對未來展望趨於謹慎態度。(記者方韋傑翻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織大廠年興(1451)今天召開法說會,總經理蔡樹軒表示,在非洲賴索托的工廠因疫情關閉,短期內無重啟打算;有鑑於出現新病毒株與升息壓力,對未來展望趨於謹慎態度。

蔡樹軒指出,年興2021年獲利與營收皆有所成長,Q1到Q3營收當中,牛仔衣褲占整體產品比例為49.02%,牛仔布43.3%,環錠紗7.01%,其他產品則是0.67%,成長動能來自COVID-19疫情得到控制,美國的消費力也趨於強勁。

蔡樹軒提到,2021年原物料上漲,上游棉花價格上揚,由於公司庫存棉花成本較低,有將價格反應於終端報價,同時和客戶討論新式布料,將特殊紗、有機紗、環保紗與伸縮絲材放進棉花當中,讓產品有更多差異性。

蔡樹軒說,年興每月產能為100萬件,美國依舊是公司的最大出口國,當地市場年需求量大概是6億件;而年興在墨西哥的工廠,生產作業已經完全採用回收水,對於未來發展趨勢,受升息壓力與新病毒株出現的影響,蔡持謹慎態度。

年興2021年Q1到Q3稅後盈餘共計1.67億元,每股盈餘0.84元,成功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