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遭集體盜刷 金管會:140張卡遭冒用、金額3.3萬

2021/11/30 20:26

中國信託銀行傳民眾新申辦的Debit卡遭集體盜刷。(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銀行驚傳民眾因申辦薪轉戶,新申辦的Debit卡遭集體盜刷,對此,金管會銀行局表示,截至11月28日,本案受影響卡數為140張,偽冒金額合計3.3萬元,平均每張卡遭用金額約200餘元,金額不大。

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說,中信銀已在昨晚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本案為自行偵測察覺有網站交易異常情況,疑為不法人士隨機惡意測試客戶卡號、卡片有效日期等資料,並於網站冒用交易,中信銀後續已主動通知聯繫客戶。

依規定,凡金融機構通報「重大偶發事件」後,在7個工作天內,必須將相關調查報告送交金管會。

至於本案件可能影響為何?林志吉說明,中信銀將依國際信用卡公司相關規範進行「爭議款項」處理作業,持卡人無須繳納遭到冒用款項,另外,中信銀也已積極協助客戶更換新卡,以維護客戶權益。

根據中信銀統計,遭不法人士偽冒卡數有140張卡、偽冒金額約3.3萬元,平均每張冒用刷200多元,金額並不大。

林志吉強調,為確保信用卡使用安全,消費者應注意四大事項,包括:隨時注意銀行消費訊息通知;確實核對每個月銀行寄送的對帳單;若發現不明消費,應馬上和銀行反應;不要在不明網站連結或郵件,登入留存個人資料或相關卡號。

針對本案後續,金管會指出,將持續了解相關案情,依照行政程序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