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卜蜂董座:明年大宗物資原物料 應不會再漲

2021/11/30 19:15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中)今天在法說會上表示,第3季獲利受疫情影響,第4季漲價反應成本,毛利率應該會比第3季好。(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卜蜂(1215)董事長鄭武樾今天在法說會上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原物料漲得很厲害,運費也漲得離譜,雖然營收成長很多,但利潤都被上漲的原物料成本抹煞掉了,第3季獲利影響不少,第4季有漲價反應成本,毛利率應該會比第3季好。

鄭武樾說,新冠肺炎疫情,對營運多少有影響,但卜蜂做民生必需品的,營運表現還可以,全世界都在通膨,不可能壓制,台灣物價也一定會漲,明年世界穀物價格難以預測,但應該不會再漲了,再漲也不會再漲太多,可能會持平或下降。

看好全球素食成長趨勢,台灣卜蜂正與泰國母公司評估跨入素食市場的可能性,已和台灣數個指標性的素食生產工廠接洽,未來可望有台泰合作機會,將素食產品外銷至全球各地,創造另一項優勢產品。

卜蜂年底前將有新產能陸續加入,斥資13億元在雲林斗六打造的AI人工智慧自動化無添加藥物的飼料廠,下個月將投產,規畫總年產能48萬公噸,初期產能24萬公噸,將帶動卜蜂在飼料市場占有率由17-18%提高至20%以上。

轉投資的瑞牧食品預計明年第1季可增加8萬羽注重動物福利之平飼蛋雞,總飼養量可達40萬羽,雞蛋洗選場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第1季投入生產,屆時可提高1小時8萬顆洗選蛋產能,並增加液體蛋與水煮蛋等加工蛋品生產。

轉投資瑞福食品預計明年第1季可增加5萬羽注重動物福利之平飼蛋雞,總飼養量可達60萬羽,雞蛋洗選場年底開始少量試生產,該洗選廠最高可達到每小時12.6萬顆蛋之洗選與包裝產能,明年起規畫設置液體蛋與水煮蛋等加工蛋品生產線。

轉投資的勝大食品今年底新廠將全面投產,將新增的3條加工產線,分別是洗選機1小時12萬顆、水煮蛋1小時2萬顆、液體蛋殺菌產線1小時800公升,明年對營收貢獻將會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