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寒舍再添自有品牌 寒居酒店明年Q1開張

2021/11/30 19:06

寒舍首家自有品牌飯店寒舍艾麗。(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寒舍餐旅(2739)今日受邀舉辦線上法說會,寒舍表示,國內疫情穩定控制中,第4季餐飲市場回溫、國旅暢旺,將持續積極發展國旅市場,使都會型飯店休閒化,並多採住宿包餐飲的專案,推出多元化的銷售方案,而明年已審慎樂觀的態度,期盼全球在疫情能控制得宜、疫苗覆蓋率提高,政府逐步放寬邊境管制後,陸續針對鄰近國家推出促銷方案,當國際客回流後,可望再創榮景。另外,自有品牌「寒居酒店」籌備規劃3年,預計將於2022年第1季開幕。

寒舍指出,由於10月初政府已放寬餐飲內用,餐廳客流量迅速恢復至疫情前的水準,加上大量餐券回流、五倍券上路與線上旅展的搶購熱銷,目前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與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喜來登十二廚自助餐廳,12月底前的訂席已幾乎客滿,業績表現接近三級警戒前,即今年1至5月的成績,11、12月整體的餐飲及宴會績效已回溫至去年同期的8至9成。同時,集團旗下的溫泉度假型酒店「礁溪寒沐酒店」至農曆年前住房率平均皆超過8成,復甦態勢明顯。

不過,因受邊境管制的影響,台北飯店平日住房率依然低迷,寒舍表示,雖然政府已執行推廣官方泡泡團的會議行程,但並未明顯受惠,未來,只要國內疫情穩定,餐飲與度假型飯店的營收有機會持續回温,期盼明年全球疫情能控制得宜、疫苗覆蓋率提高,政府逐步放寬邊境管制後,寒舍將針對鄰近國家如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等,提供促銷方案吸引來台。

寒舍籌備規劃3年的精品商務旅館「寒居酒店」,預計將於2022年第1季開幕,這是繼寒舍艾麗酒店、礁溪寒沐酒店後的再次自有品牌飯店。寒舍表示,寒居酒店共有4種房型,總數111間客房,提供游泳池、健身房、烤箱及蒸氣室等服務設施,另外,亦規劃具99個座位數的複合式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