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宗物資明起降稅 為期4個月

2021/11/30 17:18

大宗物資明起降稅,為期4個月。(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為平抑物價,行政院今天拍板大宗物資降稅,包括汽柴油貨物稅每公升調降1元、水泥貨物稅減半、小麥關稅降為免稅、牛肉關稅減半,為期4個月,自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止,預估稅收損失約63.57億元。

財政部賦稅署說明,現行汽油貨物稅每公升6.83元、柴油每公升3.99元,各調降1元,稅收損失約53.09億元;現行水泥貨物稅每公噸320元,減半為每公噸160元,稅收損失約6.38億。另外,現行小麥進口關稅6.5%,降至免稅,稅收損失約2.6億元;牛肉(冷藏及冷凍)進口關稅每公升10元,減半為每公升5元,稅收損失1.5億元。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透過大宗物資降稅,特別是油氣類貨物稅調降,希望減少汽油調漲幅度,甚至可以不用調漲,因為汽油是大家都會用到的。他強調,希望業者將降稅利益反映給消費者,至少不要調漲,政府透過降稅減低業者成本,業者則反映給消費者,讓物價平穩下來,對大家都有好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