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自救救人》達飛海運砸錢獎勵貨櫃淨空 紓解美西塞港

2021/11/30 14:21

達飛海運將提供每個貨櫃最多200美元的現金獎勵,紓解美西塞港情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總部設在法國馬賽的航運巨擘達飛海運集團(CMA CGM)表示,12月1日起,將提供每個貨櫃最多200美元的現金獎勵,協助紓解在美國洛杉磯和長灘港口的塞港困境,幫助改善美國最大進口門戶的流動性,此舉是首家提供此類獎勵的國際航運商。

進口商如果能在貨櫃抵港的8天內,將貨櫃移出洛杉磯港和長灘港碼頭,白天時段每個貨櫃可獲100美元獎勵,夜間和週末則獎勵200美元。獎勵計劃從週三開始,將持續90天。

達飛表示,獎勵經費可能超過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億),達飛將協助負責洛杉磯港營運的Fenix Marine Service延長作業時間,支持24小時的貨櫃清運。達飛指出,獎勵金將抵消客戶供應鏈緊張所產生的成本。

與此同時,加州兩大港口的港口經營商也決定延後原計畫於11月15日實施的收取貨櫃滯留費,因為自10月25日宣布收費以來,碼頭上老舊貨櫃持續減少,兩個港口每週都會考量是否延後實施。港口執行董事將觀察一週後的監測數據後重新評估情況,在12月6日決定是否繼續實施費用或有必要進一步延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