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漲聲響起 基隆知名糕餅漲價了

2021/11/30 11:53

基隆百年糕餅店連珍明天起部分產調微漲。(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撐不住了!因原物料漲價,基隆市多家知名糕餅店12月起陸續漲價了,百年老店連珍明天開始部分產品微漲,民眾最喜歡的芋泥球1盒微漲5元;李鵠也要在12月8日起漲價,漲幅還沒公告。

連珍部分產品明天起微漲。(記者盧賢秀攝)

最近各地傳出食品漲價,基隆市多家知名的糕餅店也要漲了,連珍已經公告,因國際原物料價格一直調漲,12月1日起部分產品價格調整。業者說,今年有關芋頭、鮮奶和奶油等原料漲很多,因此相關產品會微漲5至20元,中式產品都沒漲。

基隆知名李鵠餅店從12月8日起調整價格。(記者盧賢秀攝)

業者說,包括知名的芋泥球1盒漲5元,雪花糕也是漲5元,雪露、布丁等原本有特價活動,現在就沒有折扣,反應成本。業者說11年沒有漲價了,「時機歹歹」也不想漲價,更不想原料變少,為了維持品質就微調。

李鵠也公告,因物料成本上漲,堅持使用原有的食材,從12月8日起微幅調整價格,但調多少,業者說還不知道。

佳欣牛軋糖也從明天開始調整部分產品售價,知名的烘培坊朋廚和溫莎堡業者說,可能從明年元月開始會調整部分產品的價格,也不敢漲太多,大家都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