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翁啟惠:國產監視器已打入國內醫療體系 未來合作聚焦半導體

2021/11/30 11:20

生策會會長翁啟惠(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前中研院院長、現任生策會會長翁啟惠今天發表專題演講「生醫產業的發展與趨勢」表示,現在生醫產業需要與ICT(資通訊)合作,以增加效率與精準度,而台灣是ICT大國,透過生策會建立平台,目前友達的醫療級面板及監視器已經打入台大醫院體系,接下來國內醫療體系就要在半導體方面上與國內業者積極合作。

翁啟惠說,過去台灣醫療院所多購買國外醫療級監視器,但其實全球的醫療面板,有一半是台灣生產,而過去國內面板廠商只把單純的面板賣到國外去,而國內醫療院所卻得多花數倍、甚至數十倍的價格再跟國外廠商買醫療級監視器,不過透過生策會平台,現在友達的產品已經打入台大醫院體系,成為國內醫療與ICT合作的成果。

翁啟惠表示,生技產業的趨勢,已經從疾病治療到個人化精準醫療,到涵蓋治療、早期檢測、預防保健的精準健康,其中早期診斷檢測與預防保健成長腳步最快,估計2018年產值約為1兆美元、到2030年可達4兆美元。

翁啟惠認為,精準醫療一定要有ICT產業進來,需要與高科技結合,以增加效率與精準度,如AI、IoT、5G、8K、雲端、遠距、視訊等,相信ICT產業是翻轉醫療與健康科技及產業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