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看好充電樁商機 高盛重申買入國巨

2021/11/30 11:01

高盛重申對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的買入評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近期報告重申對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的買入評級,認為電動車充電樁將成為其成長新驅動力。

根據高盛26日報告,國巨集團成員凱美(2375)近期法說認為,電動車充電樁市場2021年至2027年將成長47%,總出貨量將自2020年的210萬座,到2027年增加至3080萬座,這將長期推動公司電容器、風扇、電阻產品的收入。

凱美認為,鋁箔11月、12月的成本將持續上升,公司考慮在未來幾月調高相關產品定價,而大多數日本及中國同行已將額外成本反映在售價,此外由於材料短缺,公司認為鋁電容市場未來可能面臨供應緊縮。

凱美將持續把電阻產能從中國轉移至馬來西亞,公司管理層認為,比起中國較低的勞動成本,馬來西亞具有更充足的勞動力。凱美高雄廠將持續生產高端電流檢測電阻器,未來幾年的產能將擴大40%至50%,為強勁增長的電源、工控、充電樁需求鋪路。

鑑於IC短缺及物流問題,凱美認為電阻器出貨量將在Q4呈現下降,但認為進入新年(2022年1月底)的庫存水平將保持健康,考量到高成本,定價將保持穩定。

而鴻海的產品尚未開始出貨,大部分產品仍在品質保證(QA)階段,凱美預計這些產品將在2022年開始貢獻收入。凱美2021年接國巨子公司基美(Kemet)的代工業務約佔營收5%,明年預計可增至10%。

高盛認為,凱美對電阻器市場價格的正面看法及2022年前景,為國巨未來幾季晶片電阻收入成長的有力證據,長遠來看,對電動車充電樁的樂觀前景,也對國巨利多。

高盛維持對國巨持續轉型成優質被動元件供應商的看法,認為其產品組合豐富,可滿足客戶的一站式需求,也相信國巨營收能長期受惠於交叉銷售需求,因此重申對國巨的買入評級,目標價為900元,主要風險包括OEM廠商庫存放緩、IT終端需求疲軟、凱美整合速度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