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主席首談Omicron 警告增加通膨不確定性

2021/11/30 07:34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首次對Omicron變種病毒發表看法。(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株Omicron來勢迅猛,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9日首次對Omicron變種病毒發表看法,表示這對央行實現物價穩定和就業最大化的雙重使命構成威脅。

《彭博》報導,鮑爾將在30日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委員會率先在29日公布鮑爾的演說稿,表示最近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對就業和經濟活動帶來下行風險,並增加通膨的不確定性。

鮑爾說,病毒演變可能衝擊民眾的工作意願,減慢勞動市場復甦的速度,以及加劇供應鏈瓶頸問題。

鮑爾補充說,儘管今年就業成長強勁,但在就業和勞動力參與方面仍有進步空間,預計將持續取得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