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徐旭東耶誕點燈 被問「遭中國開罰」低調快閃

2021/11/29 21:32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出席耶誕點燈儀式後,邀請來賓合影留念。(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遠東集團今在遠企中心進行耶誕點燈儀式,董事長徐旭東、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以及多國駐外使節與會出席,徐與眾人在現場同歡,不過在會後被問及遭中國開罰一事,徐低調快閃離開。

徐旭東在台上以英語向外賓表示,目前為COVID-19疫情期間,但台灣狀況看來還不錯,才能夠舉辦點燈活動,而台灣人也都想要走出戶外享用美食,徐認同政府的五倍券政策,更認為台灣防疫工作做得不錯,人民的生活才得以保持正常。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點燈活動,與來賓同歡。(記者方韋傑攝)

徐旭東也提到,國際普遍認同台灣防疫成果,台灣在2022年將有更強勁的經濟發展;徐旭東也在現場與27國來賓同歡,讓小朋友上台與加拿大駐台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互動。

徐旭東在點燈儀式結束之後,要求來賓到耶誕樹下合影留念,最後有媒體問及遭中國開罰的看法,徐旭東在工作人員保護之下不發一語、低調快閃離開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