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通膨投資 投顧:掌握「1主流、3潮流」

2021/11/29 19:15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公司副總羅尤美表示,抗通膨投資策略,可掌握「1主流、3潮流」。(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通膨壓力升溫,市場波動加劇使投資難度提高,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羅尤美今天表示,抗通膨投資策略,可掌握「1主流、3潮流」,1主流為掌握科技股,3潮流則包括氣候變遷、政策扶植2大主題,並配上債券投資最穩健。

北威今天舉行「通膨避險策略」論壇,羅尤美說,從過去10、15年來看,美國通膨升高,第一個會反映公債殖利率走高,而若觀察S&P500等3大指數產業,過去15年來看,與殖利率走高是正相關,所以長期來看,若投資人有分散產業,投資股票是可以抗通膨的。

但她強調,不同產業抗通膨程度不一樣,這波在金融市場、證券市場上反映通膨表現較好的族群,主要是能源、原物料、房地產、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另外今年科技也受惠5G、半導體、元宇宙趨勢。

她認為,明年應是屬於景氣復甦的通膨,加上供應鏈短缺導致的價格上揚,但預估明年供應鏈會慢慢恢復正常,聯準會縮減購債規模,通膨將逐漸被壓下來,股票可聚焦在企業有成長性、有政策扶植的類股,包括氣候變遷、美國拜登政府基礎建設2大題材。

羅尤美建議,抗通膨投資策略,可掌握「1主流、3潮流」,1主流為掌握科技股,明年科技相關企業獲利仍穩健,加上未來題材很多,且科技屬於成長性高,可抵禦殖利率走高的傷害,現在頂多股價拉回,但市場資金仍充沛下,還是會有資金進場承接。

至於3潮流,首先是氣候變遷,各國政府資金都大力扶植相關產業;其次是美國基礎建設題材,動用5年5500億美元預算,將加諸「電網運」電力、網路、運輸,以及「鐵公機」鐵路、公路、機場等,包括公共事業、工業類股、科技、通訊類股將會受惠;最後是配上債券投資最穩健,包括波灣債及美國平衡型基金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