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智堅訪緯創資通 體驗智慧輔具

2021/11/29 16:59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與五大醫院代表參訪緯創資通,並體驗各種醫療輔助器材,期待未來大新竹合併升格,讓新竹更有競爭力。(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下午參訪緯創資通新竹廠,參訪最新智慧醫療輔具技術,包括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馬偕新竹分院長翁順隆和國泰、南門、空軍等竹市五大醫院代表、中醫大附醫院長陳自諒也都到場觀摩,林智堅體驗最新智慧輔具「外骨骼機器人」,期盼未來能促成跨界合作,讓產業更有競爭力,且透過大新竹合併升格做竹科後盾,吸引國際級人才。

 緯創資通總經理林建勳、副總經理賴志忠帶領新竹市長林智堅一行人,參觀全球製造營運現況及醫療輔具使用情形,林智堅也體驗與加拿大生醫團隊B-Temi作研發的下肢外骨骼機器人「Keeogo啟而走」,機器人能以行動感測器感應髖關節與膝蓋角度,能輔助仰賴助行器的患者空出雙手、並輕鬆移動,同時參訪UVC紫外線消毒機器人、機械式助行器、直立式步態訓練系統等最新智慧輔具。

 林智堅還試穿下肢外骨骼機器人「Keeogo啟而走」,行動感測器可感應髖關節與膝蓋角度,輔助行動,林智堅說,感覺鋼鐵人以後就要成真了」,穿載後各項動作都變輕鬆了。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參訪緯創資通,體驗下肢外骨骼機器人「Keeogo啟而走」。(記者洪美秀攝)

 緯創表示,外骨骼機器人「Keeogo啟而走」有別於過去輔助工具,可感應髖關節與膝蓋角度,不必遙控就能自動輔助患者行動,讓患者空出雙手重拾「走路」能力,更可重新自主生活。多數患者穿戴後都感動到哭,因為早已忘記走路感覺。

 林智堅說,為了解產業需求,他已陸續拜訪緯創、聯電、聯詠、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美國商會,11月初拜訪董事長林憲銘後,知悉緯創跨足醫療產業,便邀請台大新竹分院、馬偕新竹分院、南門、國泰及空軍醫院一同參訪並觀摩最新醫療輔具技術,盼促成跨界合作,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更期盼大新竹合併升格,成為竹科的後盾。

 新竹市府表示,緯創資通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資訊及通訊產品專業設計及代工廠商,成立於2001年,目前全球擁有10個研發中心、12個製造基地、14個客服中心及全球維修中心,致力於運用科技發展提升人類生活產品,包含協助傷患行走的外骨骼計畫或遠距長照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