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地方創生券錯過綁定還有救!國發會:12月發簡訊讓民眾補登

2021/11/29 16:33

地方創生券日前共抽出21萬餘名幸運兒,但綁定人數僅5成多。(資料照,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配合5倍券上路,國發會今年推出地方創生券,但綁定人數不如預期,目前僅5成多民眾綁定,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將會開放一段時間讓抽中的民眾補登錄,預計12月上旬會發送簡訊提醒民眾綁定。

龔明鑫今天受邀至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朝野立委關心地方創生券的綁定情形,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何欣純質詢提到,目前綁定率僅5成多,呼籲國發會加強推廣效率,否則民眾沒有動力去綁定。

龔明鑫今天表示,地方創生券共有21萬餘名幸運兒中籤,但至今只有11.7萬人完成登錄綁定,綁定率僅5成多,國發會的客服人員有接到部分民眾反映,因錯過綁定時間,希望再給一段時間補登錄,因此,國發會預計12月上旬,將發簡訊給錯過登錄時間的民眾,提醒補登錄細節,中籤民眾可留意手機簡訊。

立委也提到,適用地方創生券的店家名單,至今未達先前預期的千家。龔明鑫表示,目前店家數已增加至800多家,仍有部分商家還在審議中,會盡量提升家數;另,國發會也將與地方政府合作,共同通動地方創生。

至於若仍有部分民眾抽中後沒綁定,龔明鑫說明,本次地方創生券活動有2波,目前是第1波,假如經費沒用完,將把經費挪至第2波,也就是明年春節的加碼,相關方案預計農曆年前公布,初步方向是「有消費有回饋」。

他也說,第2波還是會與台灣Pay搭配,主要是考量到小商家導入台灣Pay最方便,不需要購買特殊接收的設備,只要有QRcode並和銀行溝通好,就能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