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媒爆:英監管機構將阻止Meta收購Giphy

2021/11/29 16:00

知情人士透露,英國監管機構預計在未來幾天內阻擋Meta收購Giphy交易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龍頭平台Meta(原名Facebook)計畫收購動態圖像新創公司Giphy,英媒今(29)日報導揭露,英國監管機構預計在未來幾天內阻擋這筆收購案,作為監管機構對大型科技公司最新的行動。

《金融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將出手阻止Meta收購Giphy案,這預計將會是競爭及市場管理局首次擋下大型科技交易。

現為Meta的臉書在去年5月宣布收購Giphy,CMA自去年6月起,針對Giphy收購案展開調查。阻擋這筆交易的決定將為英國監管機構開創先例,該機構從未試圖扭轉已經完成的科技交易。

針對今(29)日報導,CMA和Meta皆拒絕置評。

CMA在8月以競爭問題,判定臉書應出售Giphy,最終決定將待12月公佈。CMA認為,臉書可以切斷競爭對手對平台上GIF的訪問權限,甚至可能要求TikTok或Snapchat等平台交出更多數據,才能獲取GIF。臉書則否認CMA的初步調查結果,認為相關內容沒有證據支持。

臉書在今年10月也因拒絕呈報有關Giphy的必要資訊,以及未經同意2度更換法遵長,合計被處以5050萬英鎊(約新台幣19.1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