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成轉捩點 新加坡商辦租金或超越香港

2021/11/29 15:04

圖為新加坡中央商業區。(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新加坡商辦租金可能自2009年以來首次超越香港,這也顯示出新加坡正在超越亞洲金融中心香港。

據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報告顯示,由於新增加的供應有限,新加坡的商辦租金可能會在2022年上漲5到10%。反觀香港各區域供應激增,到明年底香港A級商辦大樓空置率可能會超過12%。

2地租賃市場不同的前景,也反映出不同防疫政策帶來的影響。新加坡正謹慎地重新開放,在家遠端工作仍是趨勢,但星國已不再將清零作為首要目標,並開始鬆綁邊境管制。與此同時,香港仍實施嚴格的檢疫,與其他地區隔絕,這樣的防疫措施引起全球企業的批評。

房地產諮詢公司萊坊(Knight Frank)駐新加坡亞太區研究部主管Christine Li表示,鑑於近年租戶從金融服務轉為科技產業,新加坡的商辦租賃市場也受益於「居家」產業趨勢。他也提到,由於成本高昂,香港在吸引新承租人方面的競爭力較弱。

Christine Li指出,隨著香港持續採取清零政策,跨國公司可能會持續在招聘跨境人才方面遇到挑戰,這恐削弱香港商辦租賃市場潛在的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