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無形手點火台積、鴻海等權值股 指數一度翻紅回到17400點

2021/11/29 11:33

無形手點火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指數一度翻紅回到17400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病毒株Omicron突襲,全球股市上週五遭遇大屠殺,台股今在電金傳齊殺下,指數開低走低,早盤一度大跌逾200點,指數回測17167點,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表示,在指數跌破半年後,有無形手進場點火,指數一度翻紅,顯示有低接買盤,且期指也翻紅下,預期指數要在連續性大跌不易,隨著時序進入12月,盤面將聚焦在集團、投信作帳股。

受到Omicron突襲,台股今在台積電、聯電、聯發科、華邦電、南亞科、國泰金、富邦金、台塑、台塑化、華航、長榮航、中鋼、中鴻、大成鋼等權值股領跌,指數開低,在電金傳齊跌下,指數一度跌逾200點,回測17167點,失守半年線。

許博傑指出,受病毒傳染力強,全球股市上週五崩跌,台股今開盤持續籠罩在病毒,指數開低大跌逾200點,不過,在指數跌破半年線後,市場出現1隻無形手進場點火台積電、鴻海集團、聯詠、合晶、台勝科、貨櫃、航空等個股,指數快速急拉,在晶圓雙雄翻下,指數黑翻紅,一度回到17415點。

他進一步指出,指數在跌破半年線後,明顯有逢低買盤在點火,且期貨也翻紅下,顯示外資並未完全撤出,隨著時序進入12月,集團、投信作帳,指數要連續性大跌不太可能。

在操作上,可留意集團、投信作帳股,如基期不高,且有營運基本面的矽晶圓、電動車、IC設計、砷化鎵、被動元件等電子股,至於傳產股,則可留意貨櫃及鋼鐵、紡織等原物料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