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薪轉戶遭集體盜刷?中信銀:卡號資料遭隨機惡意測試破解

2021/11/29 10:51

中信銀薪轉戶遭集體盜刷?中信銀:卡號資料遭隨機惡意測試破解(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銀行驚傳民眾因申辦薪轉戶,新申辦的Debit卡遭集體盜刷,不過,多為小金額盜刷,對此,中信銀表示,該案為不法人士隨機惡意測試客戶卡號、卡片有效日期等資料於網站冒用交易,據了解可能是這些客戶剛好同批申辦,卡號相近逐一遭破解,所幸該行主動偵測到異常,緊急以簡訊聯繫通知客戶,並未讓盜刷事件擴大。

據了解,此家傳出薪轉戶遭集體盜刷事件的企業,是在多年前辦理的薪轉戶,員工持有中信銀Debit卡已有多年,日前中信銀偵測部分卡片的消費行為,與持卡人以往的消費模式不同,因此以簡訊緊急通知持卡人。據了解,遭盜刷的卡片約十多張。

中信銀強調,雖然是Debit卡,但遭盜刷的款項仍是依國際信用卡公司的規範,進行「爭議帳款處理作業」,持卡人無需繳納冒用款項,且為保障客戶用卡安全,本行已積極協助客戶更換新卡,以維護客戶權益。

中信銀行呼籲,為確保客戶用卡安全,消費者應隨時留意銀行消費訊息通知,並確實核對每月銀行寄送的對帳單,若有不明消費應立即向銀行反應。對於來路不明網站、連結、郵件,勿輕易登入或留存個人及卡號資訊,若有綁定卡號之個人網路帳號,應不定期更換密碼,以確保帳號資料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