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溢價逾38%被收購 金可-KY跳空漲停鎖12萬張

2021/11/29 10:53

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隱形眼鏡大廠金可-KY( 8406)上週五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將被Glamor Vision公司以280元收購,私有化後將下櫃,由於該收購價格以金可-KY上週五收盤價有超過38%的溢價幅度,帶動今天金可開盤跳空漲停,漲停委買張數超過12萬張。

而持股金可18.39%的寶島科(5312)也決議參與合併案,未來持股比例不變,仍將依照權益法認列投資收益。在此利多消息激勵下,寶島科同樣跳空漲停,漲停委買張數約近5千張。

金可上週五在記者會上表示,此案總交易金額達新台幣約 272 億元,如收購完成,金可將私有化並成為 Glamor Vision 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Glamor Vision 是由金可現時主要股東 Hydron International Co., Ltd.設立,並將由亞洲最大私募另類投資公司之一的霸菱亞洲投資,以及金可現時另1位主要股東 New Path International Co., Ltd. 共同作為投資人。

金可創立於 1996 年,致力於隱形眼鏡、高效能角膜接觸鏡護理液及潤眼液之研發、製造及銷售。在私有化後,金可的台中全球總部、上海的總部以及全球的經銷通路與兩岸的工廠均維持不變。

金可表示,此合併案應經金可股東會決議通過,依照開曼法定合併程序規定辦理及在取得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預計於 2022 年上半年完成。在合併案完成後,金可股票將終止櫃檯買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