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宗物資降稅 龔明鑫:汽柴油等商品都有討論

2021/11/29 09:48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近期萬物齊漲,不少消費者大喊「吃不消!」,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早在立法院表示,物價穩定小組近期已開會討論方案,大致規劃及討論已經差不多,針對漲價較多的產品討論是否可降關稅,包括油料汽柴油等商品,最終要由行政院拍板,就會對外宣布方案。

龔明鑫今天上午受邀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針對外界關注大宗物資降稅議題,龔明鑫強調,穩定物價小組確實有考慮相關方案,大致上的規劃跟討論已經差不多,但最終方案要由行政院來拍版,「再等一下院的時間」。

至於目前討論重點,龔明鑫說,主要是針對部分價格漲價比較多的產品進行討論,且符合可降稅範圍來討論,但有部分商品雖然價格有上漲,但目前關稅已經是零,那這部分就沒有討論,大概以這個框架進行討論。

他也說,主要是針對進口關稅、貨物稅討論,但他並未明確提到有哪些商品,僅說油料汽柴油等商品有討論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