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micron來襲 英恢復強制戴口罩、聖誕消費受波及

2021/11/28 20:35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防範疫情的新計劃細節尚不完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英國衛生部長薩吉德·賈維德表示,商店和公共交通工具將恢復強制戴口罩,儘管有新的規定來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他也告訴民眾照常計劃聖誕節,仍有人擔心消費買氣受影響。

英國政府週日(28日)表示,儘管重新規劃Covid-19預防措施的壓力變大,但現在重新導入社會隔離規則,和在家工作的時機還差得很遠。政府沒有宣布今年冬天應對Covid-19的B計劃,其中包括在某些場所強制使用疫苗證書和恢復在家工作的指導。

Omicron疑似病例的所有接觸者都必須隔離10天,無論他們的疫苗接種狀態如何,民眾也擔心現有疫苗對被認為會迅速傳播的變種菌株效果較差。

週六在英格蘭確認兩例該變種病例後,英國首相強森宣布防範計劃的細節尚不完整。強森指出,這些措施將在3週內進行審查,他也警告,Omicron似乎傳播得非常迅速,可以在兩劑接種疫苗之間傳播,並可能部分降低現有疫苗的保護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