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狠勁不見了?神學士創始人哀沒錢 籲國際伸援

2021/11/28 20:25

阿富汗經濟情勢嚴峻,民眾承受苦難。(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富汗臨時政府總理、也是神學士創始人哈珊(Mullah Mohammad Hassan)今日表示,由於通膨情勢嚴峻,經濟陷入困境,阿富汗已處於貧困狀態,籲請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並要求美國將凍結的資金還給阿富汗,解決燃眉之急。

《彭博》報導,哈珊於9 月初上任後,今日首度對外發表談話,他說,伊斯蘭酋長國希望與所有國家保持良好關係,並與他們展開經貿合作。

他說,阿富汗的通貨膨脹是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問題,「如果阿富汗的錢獲得解凍,所有的金融和經濟問題都會得到解決。

對於國際關注女性權益問題,哈珊強調,目前阿富汗的婦女是安全的,政府很尊重婦女的受教權及工作權,「沒有人可以小看她們」。

報導指出,聯合國統計,阿富汗近 4000 萬人口中,有一半以上面臨嚴重飢餓,隨著嚴冬來臨,100 萬兒童可能會死亡,並警告到 2022 年年中,阿富汗有 97% 的人口可能會生活貧困,高於 2020 年的約 72%。

目前美國已經阻止神學士取得美國銀行持有的 90 億美元阿富汗外匯存底,神學士指責美國的舉動讓阿富汗經濟局勢變得更糟糕。

因為失去國際援助,阿富汗民不聊生,農民只好冒險重啟爐灶,再度種植罌粟花賣錢。華爾街日報披露,農民說,這裡每個人都很窮,如果我們不種罌粟,會變得更窮,「我們不喜歡種植罌粟花,我們知道它是一種有害物質,但別無選擇」。

至於神學士為何不管了?農民坦言,神學士自己的金庫也空了,當政府比人口還窮時,兩者就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打擾對方,一言道盡民眾的悲涼與不得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