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業求生 深圳補貼7千 滷鵝考試爆滿 官方嚇喊莫以鵝傳鵝

2021/11/28 16:49

中國深圳市近期推出滷味製作技能檢定,傳出通過者有補助,吸引大批民眾報名。(示意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互聯網、補教、房企等產業遭到大整肅,經濟也因清零的防疫政策遭到重創,失業人口急遽攀升。為了求溫飽,許多考試場場爆滿,公務員報考人數狂飆至200萬人,職業技能考試也受追捧。打工人口眾多的深圳市近期PO出「滷鵝技能考核」,考過補助1700人民幣(約台幣7400元),盛傳通過率97%,一群人全衝去報考「滷大鵝」,嚇得官方緊急喊停,擇期舉辦,還要民眾不要再「以鵝傳鵝」。

深圳市近期舉辦「潮式滷味製作專項職業能力考核」,是該市今年第五批職業資格評價和專項職業能力考核中的一項。

傳出,在深圳學潮式滷鵝通過考試獲得證書後,即可申請政府補貼的1700元人民幣,考試通過率高達97%,以致中國網路社交平台瘋傳一份「滷鵝寶典」,許多深圳居民的微信群通通收到此寶典,

為了成功領取補貼,許多在深圳打工的民眾躍躍欲試,全深圳都掀起了學做滷大鵝、報名考試的熱潮,有人還說要趁著週末在家練習。

未料,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佈公告稱,因報名數據出現明顯「異常」,暫停潮式滷味製作專項職業能力考核報名,啟動時間另行通知。

「深圳人社」也在官方平台澄清這場「以鵝傳鵝」的誤會,呼籲民眾理性對待,按需報考,別浪費時間,白費功夫,再繼續下去,市場上的鵝都要斷貨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