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管不手軟 中企IPO今年來近200家喊停

2021/11/28 16:16

螞蟻集團的IPO被喊停,針對各領域的監管升級,衝擊到有意IPO的企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媒21世紀經濟報導,今年以來,截至11月,今年至少已有近200家企業喊停IPO,遠超過往同期水準。

終止IPO計劃的企業家數大幅上升,其中創業板和科創板共有167家企業終止上市,較去年同期的33家,明顯大幅成長;另一方面,今年終止在上海及深圳證交所主板IPO的企業至少有29家。

2020年底,螞蟻科技集團的IPO被喊停,針對各領域的監管升級後,如同骨牌效應,衝擊到有意IPO的企業。報導引述業界人士指出,監管部門愈來愈強調市場板塊的定位,除企業與選擇上市的市場板塊定位不符而主動撤案外,也有一些是因為行業環境變化原因所致。

據報導,今年已有15家擬IPO的企業在首次會議時遭遇「暫緩審議」,目前已有5家被否決,1家主動撤回上市申請。去年15家遇到暫緩審議的企業中,有13家企業最終順利通過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