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提升電動車市占率 日本擬加倍補貼

2021/11/28 14:24

為提升電動車市占率,日本擬加倍補貼金額
,最高可達80萬日圓。(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日本政府為提升電動汽車在該國的市占率, 擬加倍補助日本民眾新購電動汽車,最高補助金額提高至80萬日圓(約新台幣19萬)。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目前日本民眾購買電動汽車,最高可獲得40萬日圓(約新台幣9萬元)補助,但補助金額遠低於歐美各國(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4萬)。外界認為,過低的補助是日本無法普及電動汽車的主要因素。

為提升電動汽車在該國的市占率,日本政府擬加碼日本民眾新購電動汽車補助金額,其中包括將電動汽車的補助金額增加1倍,最高為80萬日圓(約新台幣19萬);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補助金額則增加2.5倍,最高為50萬日圓(約新台幣12萬)。

報導也指出,目前日本政府已將增加對購買電動汽車等的補貼費用列入今年的補充預算,若獲得批準,預計最快將在2022春天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