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巨董座陳泰銘獲頒中山大學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

2021/11/27 14:54

國巨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陳泰銘(左三)今日獲頒國立中山大學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立中山大學今(27)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見證下,頒授名譽管理學博士給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表彰他在經營管理世界級企業的傑出成就,以及在國際藝術、台灣教育與公益等各領域的卓越貢獻。

中山大學指出,陳泰銘是全球知名的企業家,過去30多年來,透過區域性及國際性併購的管理整合,讓國巨集團事業的版圖,擴張到全球25個國家,企業旗下有4萬多名員工,年營業額高達45億美元,成為全球電子零組件業界的領導廠商;且國巨明年初將完成整併奇力新,象徵著該集團未來將成為全球罕見橫跨電阻、電容、電感、磁性元件的旗艦級被動元件大廠。

而陳泰銘獲頒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時則表示「人才是國巨集團茁壯的重要根基!」,國巨的企業經營策略是「根留台灣、全球佈局」,也就是「以台灣為中心、佈局全世界」。他也指出,2019年率先響應政府推動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2020年在高雄投資設立全球研發中心及高階產品生產基地,持續在高雄大社、楠梓及大發廠區擴充產線,積極創造就業機會,提供人才發揮的國際化平台,讓國巨成為具備全球性產品、技術、人才及銷售等競爭優勢的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