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重挫、台股挫著等!法人:績優股將率先彈升

2021/11/27 12:17

不少股民憂心下週一台股開盤會「大跳水」。(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最強變種病毒來襲、美道瓊重挫逾900點!不少股民憂心下週一台股開盤會「大跳水」,也有股民大膽表示「別人恐懼我貪婪」,但法人建議,切莫追高殺低,也認為退潮後才知道誰裸泳,指數漲多拉回不是壞事,績優股將率先反彈。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指數漲多拉回反而能讓真正具有題材、獲利面的優質族群(如PCB、電動車、電子零組件、網通等),再度獲得逢低買盤青睞,預料績優股將率先彈升。

野村台灣運籌基金經理人戎宜蘋也說,近期股市在籌碼面較為凌亂,短期內大盤會處於較為震盪的情況,建議投資人勿追漲殺跌,而應逢低布局,並選擇長期趨勢看好的族群。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則看好半導體產業,因晶圓代工大廠持續釋出需求緊俏的訊號,有望挹注上游半導體的明年產值開高,相關5G、HPC、EV及物聯網等趨勢需求動能也佳,整體晶圓代工產值明年估可成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