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捏造國際天然氣儲槽爆炸事故 中油:用心險惡

2021/11/27 10:57

中油永安廠接收站。(中油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公投進入倒數階段,近日網路上散播天然氣儲槽爆炸謠言,中油今(27日)表示,國際上與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相同設計的儲槽,從來沒有發生過爆炸事故,且三接儲槽設計不但符合國際標準,且風險評估結果,也安全無虞,網路謠言非但無憑無據,且張冠李戴、用心相當險惡,中油公開譴責。

中油指出,網路圖卡以過去貝魯特及亞塞拜然發生過爆炸事件,指涉是天然氣儲槽爆炸,中油說明,貝魯特爆炸事件是硝酸銨爆炸,跟天然氣完全沒關係。

至於亞塞拜然的事件,亞塞拜然國家石油公司早已表示爆炸地點距離油田有10至12公里遠,與該公司無關,許多外電更推測可能是一座裏海海下的泥火山噴發,中油表示,上述二爆炸事件與天然氣儲槽完全無關,這種混淆視聽、刻意誤導民眾做法,實不足取。

中油表示,三接在可行性評估及工程執行時,分別進行過兩次風險評估,在可行性評估階段,曾委託工研院依據國際標準,使用挪威DNV公司所發展PHAST軟體進行風險模擬;而在工程執行階段,又委託核能研究所依據國際標準,使用挪威DNV 公司之SAFETI風險分析軟體(含PHAST模組),並遵從勞動部頒佈的「危險性機械及設備安全檢查規則」,完成風險評估報告,並於2020年04月24日取得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許可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