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宗商品因Omicron重挫 危及全球增長前景

2021/11/27 10:53

新變種病毒「Omicron」影響市場,大宗商品週五重挫。(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國際恐慌,金融市場震盪,從銅到原油和棉花的一系列大宗商品價格暴跌。

《彭博》報導,包含鋅、鎳等工業金屬,週五(26日)在倫敦金屬交易所下跌超過3%,此外,布蘭特原油期貨跌破每桶73美元;隨著紐約商品交易所在感恩節假期後開市,糖、小麥、咖啡和玉米走低,可可重挫4.6%;彭博大宗商品指數也創下7月以來最大跌幅。

工業大宗商品遭受的打擊特別嚴重,新變種病毒給它們的需求前景帶來新的風險,有可能打斷最近因長期供應緊張出現的價格反彈。而對石油消費需求來說,是這幾個月來復甦最大威脅。

精煉廠Heraeus Metals Germany GmbH&Co.的高級交易員Alexander Zumpfe表示,新變種病毒的潛在影響仍有不確定性,顯然提醒了市場,疫情還沒有結束,他認為在這種環境下,金價應該會繼續受到支撐,減碼的話題暫時會被拋在腦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