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非新變種病毒引恐慌 但黃金僅小幅上漲

2021/11/27 08:22

黃金期貨價格週五(26日)小幅上漲。(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投資人對於新的變種病毒感到恐慌,因此重新調整投資組合,這令黃金期貨價格週五(26日)盤中雖然大漲,但不久後就回落,收盤僅小幅走高。

《Marketwatch》報導,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1.20美元,或不到0.1%,收每盎司1785.50美元,盤中一度來到1816.30美元的高點。

紐約商品交易所 (Comex) 週四因感恩節休市,週五則是提前一小時結束交易。

黃金週五一開始大漲,同時股市崩跌,主要是南非發現新變異株「B.1.1.529」,與高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相比,有更多的棘蛋白突變,科學家擔心其可能降低疫苗的效力。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在週五將新變種病毒命名為「Omicron」。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12月白銀下跌1.6%,至每盎司23.107美元,本週跌近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