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業務擴張失敗 美團Q3淨虧損逾400億

2021/11/26 20:14

美團第3季財報表現不佳,虧損比預期還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外送平台美團週五(26日)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優於預期,成長37.9%至488億人民幣(約2126億台幣),但虧損比預期還要多,淨虧損達99.9億人民幣(約436億台幣),直逼百億人民幣。

綜合港媒報導,美團今年第3季財報受美團優選、美團閃購和美團買菜等新業務拖累,尤其以美團優選虧損最多,達109億人民幣(約475億台幣),再加上外送員的工資調漲,增加外送業務成本,恐限制利潤增長至2022年。

此外,為鞏固市場份額,美團外送業務的行銷策略仍維持「薄利多銷」,利潤成長逐漸放緩,再加上反壟斷調查與監管等因素,影響美團第3季財報表現,另外,中國近期疫情復燃也使酒店和旅遊業務的收入增長受限。

受到財報影響,美團今(26日)在港收盤跌3.87%,最後收在263.6港元。

美團優選等新業務影響美團財報。(圖取自美團優選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