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接不會蓋在藻礁上 經部秀直播:三接、中油、藻礁共存

2021/11/26 18:19

G1藻礁直播。(翻攝自直播網站)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天表示,三接不會蓋在藻礁上,且外推後離岸約1.2公里,已是台北車站到中正紀念堂的距離。目前的工法同時保護水面上藻礁及水下生態,「三接在、中油在、藻礁一定在」。

經濟部及中油也說明在藻礁周遭不僅已經進行詳盡的生態調查,且目前三接工程已經進行了1/3,藻礁依然在。經濟部強調,中油甚至架設鏡頭24小時直播大潭藻礁區。同時,過去沒有人做的生態照顧跟淨灘,中油也努力做好;如外界關切的柴山多杯孔珊瑚施工前發現75群,今年調查已經有100群。

經濟部表示「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這是可以眼見為憑的事實」。外推之後離岸1.2公里,差不多是台北車站走到中正紀念堂這麼遠,不只岸上藻礁有保護,水下礁石也都避開,呼籲民眾一起支持三接外推方案,「讓大家的用電更穩定、中南部民眾更可以減少空氣污染」。

藻礁直播網址:https://3lngrt.t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