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義反壟斷裁罰 谷歌、蘋果各罰逾3億

2021/11/26 16:59

義大利反壟斷監管機構對谷歌和蘋果分別處以1000萬歐元的罰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反壟斷監管機構對谷歌Google和 iPhone製造商蘋果分別處以1000萬歐元(新台幣3.1億)的罰款,理由是兩家公司對用戶商業數據使用「侵略性行為」。

義大利當局表示,這兩個科技集團沒有提供關於他們如何收集和使用訪問其服務者的數據「明確和即時的訊息」。

昨日外媒才報導,亞馬遜與蘋果也因協議限制其他合法經銷商於亞馬遜平台販售蘋果及Beats(Genuini)產品,而遭到義大利主管市場公平競爭局裁罰超過2億歐元罰款。

義大利政府今年5月,經該國智慧能源公司的投訴,指稱該企業用於汽車平台的系統和軟體,遭到Google限制和不平等對待,導致客戶無法自由選擇和安裝使用旗下產品,認為谷歌違反公平競爭原則,進而對谷歌開罰1億208萬歐元(約新台幣34.6億)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