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力推數位人民幣 擬設數位資產交易所

2021/11/26 15:32

中國力推數位人民幣,擬進一步設立數位資產交易所。(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年積極研發、推動數位人民幣,推行央行數位貨幣(CBDC)的同時也打擊加密貨幣,今(26)日則傳出,中國正考慮在北京設立數位資產交易所。

《彭博》報導,中國國務院今(26)日發佈題為「關於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的文件,文中提到,作為促進首都金融服務行動的一部份,北京將探索件例數位資產交易所的可能性。

中國國務院也呼籲,加速數位人民幣的試點,並要各大銀行設立數位人民幣營運實體,文中並未細談數位資產交易場所的更多內容。

中國自2014年開始打造數位法定貨幣,以應對數位化的經濟,並抵禦來自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潛在威脅。中國在2017年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所,並在今年加強監管,全面封殺加密貨幣挖礦以及任何交易,同時開始推動數位人民幣的宣傳。

中國去年開始在多個城市進行試點,在消費者和商家間推廣數位人民幣的使用。北京冬奧會將在明年2登場,屆時預計將更廣泛的推動數位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