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經濟 日內閣今將批准8.75兆額外預算

2021/11/26 14:58

日本內閣將於週五批准創紀錄36兆日圓的 2021財政補充預算。(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內閣將於週五(26日)批准創紀錄36兆日圓(新台幣8.75兆)的 2021財政補充預算,以資助最新的經濟刺激計劃,使受疫情大流行打擊的經濟步入復甦軌道。

從4月開始的財政年度的第一個額外預算需要發行價值22.1兆日圓的新國家債券,這意味大部分額外預算將由債務融資,將打擊日本的財政健康。政府還計劃使用從2020財政預算轉結的 6.1兆日圓,日本2021財政新債發行總額將超過65兆日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政府的目標是在下個月召開的議會特別會議上讓國會通過補充預算。根據額外預算,18.6兆日圓將用於遏制病毒傳播和緩解大流行對經濟影響的措施,其中1.7 兆日圓用於增加政府失業保險體系的資金,增加對休假工人的補貼。 為提振旅遊業,將撥款 2685億日圓重新啟動政府的Go To Travel國內旅遊補貼計劃。

此外,也將撥出6170億日圓幫助晶片製造公司確保生產基地,其中約4000億日圓將用於幫助台積電在日本熊本縣西南部建設新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