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政府出手了 傳接管恆大廣州足球場

2021/11/26 13:50

恆大的廣州足球場因缺乏資金而停止施工至少3個月,媒體今傳被政府接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爭先恐後償還債務壓力下,知情人士對路透表示,中國恆大足球場已被政府機構接管,將規劃出售。

消息人士透露,恆大努力償還超過3000億美元的債務,一直也都考慮出售虧損的廣州足球俱樂部。耗資120億元人民幣(18.6億美元)的廣州恆大足球場於去年4月開工建設,預計 2022年底完工,屆時將成為全球容量最大的足球場。

然而,該人士表示,恆大已因缺乏資金而停止施工至少3個月,並將控制權移交給計劃出售體育場的政府當局,如果在沒有買家的情況下,也可能通過國有的廣州城建投資集團收購,對此,恆大拒絕置評,廣州市政府也未接聽路透的電話詢問。

知情人士告訴路透,中國各地的地方政府正指導恆大部分資產的出售。恆大在離岸債券還款方面的困境令市場感到不安,其他一系列開發商違約和信用評級下調也衝擊更廣泛的房地產行業。各界也在觀察恆大是否能夠在12月6日的30 寬限期到期之前履行支付價值8250萬美元的逾期票息。

此外,恆大在2010年斥資1億元收購了廣州足球俱樂部的控股權,3月份退市前市值徘徊在190億元。一位與學校關係密切的人士和代表員工的律師表示,自8月以來,恆大旗下的一所足球學校因流動性緊張而解雇100多名員工,由於此事的敏感性,兩人均拒絕透露姓名。律師還說,外國教練和翻譯已被要求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