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大摩挺世芯 利空出盡可逢低買入

2021/11/26 10:53

世芯證實中國客戶湖南國科微電子,被列美國黑名單。(圖擷自世芯-KY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近日宣布,將多家中企列入貿易黑名單中,IC設計服務廠世芯-KY(3661)客戶的湖南國科微電子,就在名單之中,預期這項消息短期內可能衝擊世芯,這也讓世芯週四(25日)跌停,週五(26日)也跌逾3%。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最新報告仍給予世芯評級為「優於大盤」(Overweight),目標價1190元不變。

大摩報告認為,這對世芯的影響應該很小,目前來自全球AI和中國CPU客戶的業務,還有一些中國消費類客製化晶片,就足以支持世芯的強勁增長,因此不會影響對世芯的Q4和2022年的預測。大摩更認為,這次股價回調可能是短暫的。

目前因地緣政治風險,像是飛騰和國科微事件,已讓世芯本益比估值和增長潛力受到影響,報告認為,現在利空出盡,投資人可以充分關注世芯的長期增長機會,像是全球的高效能運算(HPC)客製化晶片(ASIC) 、中國通用CPU和中國消費類客製化晶片。但若國科微可以取得出貨許可,將視世芯進入牛市情境。建議投資人可逢低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