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期間無法上網課 滙豐銀攜手華碩、展望會 改善偏鄉弱勢學童數位落差

2021/11/25 23:07

滙豐銀攜手華碩、展望會,改善偏鄉弱勢學童數位落差,圖為滙豐(台灣)銀行總經理陳志堅(左)、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中)、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右)。(滙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解決因疫情造成遠距教學電腦設備缺乏的困境,滙豐(台灣)銀行宣布與華碩文教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合作,推動「深耕台灣偏鄉數位教育」計畫,滙豐台灣捐贈250台筆記型電腦,由華碩提供公益價格,支持展望會協助澎湖及屏東地區偏鄉學童,華碩也捐贈128台電腦予展望會的服務據點,改善偏鄉弱勢學童數位落差、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

滙豐台灣引述展望會今年初調查所服務家庭的數位設備狀況報告指出,高達83%的孩童家中沒有安裝網路;43%的孩童沒有個人可以使用的電腦設備;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腦設備的則佔22%。這種現象可能造成嚴重的數位落差,使得低收入家庭難以獲得外界資訊,也可能讓孩童在學校進度落後。期望透過本次電腦捐贈計劃,確保每位偏鄉學童在學習軌道上得到公平的待遇,渡過疫情難關。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總經理陳志堅表示,疫情帶來許多挑戰,許多學校改以網上授課,電腦視訊學習的需求大大增加,但不少弱勢家庭難以負擔購置電腦設備的開支,進而影響孩子們的學習。

陳志堅指出,在討論捐贈計劃的過程時,希望能邀請企業客戶加入,結合他們的專長與力量,華碩電腦與華碩文教基金會即在第一時間願意共襄盛舉,為面對經濟困難的學子們減少學業上的阻礙,受助學童也可透過電腦接觸世界、提升數位知識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