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人為因素致供應缺口 OPEC+應出手抑制油價

2021/11/25 15:46

國際能源總署署長比羅爾認為,石油市場所面臨的供應缺口由人為造成,籲OPEC+採取措施抑制油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週三(24日)表示,石油市場正面臨人為造成的供應缺口影響,呼籲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俄羅斯等產油國(OPEC+),在即將召開的會議上採取更多措施抑制油價。

《路透》報導,比羅爾指出,導致能源價格高漲的因素是一些主要石油和天然氣供應商的立場,而部份國家在這方面沒有採取有益的立場。

比羅爾表示,現在市場吃緊的一些主要因素,可被認為是人為造成的供應緊張,因為在今天的石油市場上,可以看到主要產油國OPEC+國家掌控每天近600萬桶的閒置產能。OPEC+持續無視美國和其他消費國要求增產的呼籲。

比羅爾表示,希望這些產油國在12月2日開會討論政策時,將採取必要措施安撫全球石油市場,並協助將價格降至合理的標準。比羅爾也提到,俄羅斯可以「輕鬆地」將國內對歐洲的天然氣出口量提升約15%,以緩解歐洲大陸的供應緊張和價格飆升的問題。

美國近日號召消費國中國、印度、南韓、日本和英國,一同釋出戰備儲油以冷卻油價,比羅爾指出,IEA能夠理解推動這項行動背後的理由,但此舉並非IEA的共同回應,若出現主要供應中斷時,IEA將作出回應。

國際能源總署(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路透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