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業分析》美銀:數據傳輸需求強 買進祥碩、譜瑞-KY

2021/11/25 12:12

美銀認為,整體數據驅動需求穩健,喊買祥碩(5269)、譜瑞-KY(4966)。(圖擷自祥碩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進入2022年,鑑於更快的數據速率需求、更低的延遲、更高的傳輸品質以及更多的生成數據需要被處理,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認為,整體數據驅動需求穩健,喊買祥碩(5269)、譜瑞-KY(4966),對信驊(5274)看法則保守,給予中性評級。

美銀報告指出,祥碩近期前景仍黯淡,部分原因是超微(AMD)晶片組業務的供應限制,在超微持續優先考量伺服器,這種情況可能會延續到2022上半年。

美銀認為USB 4的強大上行潛力將在2022年逐漸在英特爾(Intel)和超微平台上發揮作用,統一的Type-C接頭也可能會加速轉移至USB 4,進一步帶動主機端和設備端的平均售價提升。以長期來看,美銀認為蘋果USB業務和ARM架構伺服器PCIe仍有進一步成長的空間。給出買入評級,目標價2170元,本益比35倍,以反映超微以外業務更光明的前景。

美銀預期,譜瑞將繼續受益於PCIe retimer市場擴張,英特爾和超微平台Gen4出貨量仍持續。在面板、解析度等其他領域持續更新下,包括DP和HDMI傳輸線的需求也有利於譜瑞。

針對信驊,美銀看法則相對保守,隨著需求保持強勁,信驊應該會在2022年迎來另一個成長年。美銀指出,雲端資本支出可能會在2020-21年的高基數基礎上增速放緩,而新一代產品mini BMC(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RoT(硬體根源信任技術)帶來的獲利可能要等到2023年或更久以後才能反映出來。

另一方面美銀認為,供應的不確定性可能會繼續存在。BMC並非供應鏈中短缺最嚴重的部分,這也代表未來可能不會那麼積極的補貨。美銀將信驊目標價調整為3050元,以反映雲端資本支出上修,給予中性評級。

美銀認為,整體數據驅動需求穩健,喊買祥碩(5269)、譜瑞-KY(4966)。(圖擷自譜瑞-KY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