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陳其邁再談囤房稅:房屋不是拿來投資炒作

2021/11/25 10:54

陳其邁今重申,房屋是居住使用、不是拿來投資炒作。(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決定實施囤房稅!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再次強調, 房屋屬於消費財、不是投資財,是拿來居住使用,不是用來投資炒作,市府正積極規會囤房稅相關配套,合理的自住使用民眾權力不會受影響、不必擔心。

 陳其邁昨宣布將實施囤房稅,今天再被問及相關問題時指出,房屋屬於消費財、不是投資財。 

 他說,針對高雄房市,市府除積極推動1萬5百戶社宅,也配合捷運紅線延伸、黃線興建 ,在捷運路網開闢、提供平價住宅,這部分已請都發局研議,希望讓房屋市場價格朝合理化健康化方向發展, 同時也請地政局加強查緝紅單違規部分。

至於囤房稅房差別費率還在研議,外界關切的房東轉嫁房客、也是囤房稅相關條例配套之一,希望能杜絕負擔轉嫁情況,而自用住宅稅率也請大家放心,只要自己用、合理使用、正常使用的,民眾住的權力不會受影響。

陳其邁昨說明,在囤房稅實施前,市府已透過興辦1萬5百戶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及加強查核紅單炒作等機制,以增加住宅供給量或提供居住權,讓市民安居;市府統計高雄市應稅房屋大約106萬戶,屬非自住大約8.4萬戶,將於今年12月底前擬訂「高雄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修正草案送議會審議,懇請議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