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OPTIC人才媒合高雄登場 台積電徵才車將到場獵才

2021/11/25 10:09

OPTIC 2021台灣光電科技國際研討會暨科技部光電學門研究成果發表會暨關鍵技術人才媒合會,將於12月2~4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光電學術研究的年度重頭戲「OPTIC 2021台灣光電科技國際研討會暨科技部光電學門研究成果發表會暨關鍵技術人才媒合會」,將於12月2到4日在高雄展覽館重磅登場,投稿件數600篇以上,出席的碩、博士生、教授將超過千人,台積電TSMC行動徵才車也將加碼開出校園以外公開徵才,超前部署為擴廠獵才。

 高市經發局說明,有別於以往僅專注在創新技術的發表,今年OPTIC特別聯手高市府、高科大規畫關鍵技術人才媒合會,期望針對即將於明 (2022) 年畢業的高階碩博士人才,能讓企業直接在這場大量匯集的研討會中,提前發掘未來的潛力之星。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自併校以來,學校就規畫以「親產優質」、「創新創業」及「海洋科技」作為特色發展主軸,其中親產優質就是以協助產業培育所需求的關鍵技術人才為導向,讓好的人才能無縫與產業接軌,並進而提升產業的核心技術優勢。

 楊慶煜強調,這與高科大積極擘劃5G AIoT、自駕車、半導體、元宇宙等快速發展的產業輔導策略完全一致。

 產業若要蓬勃發展,關鍵技術的掌握與關鍵技術人才的布局是缺一不可,有人無技術或有技術無人都不可能形塑完整的產業聚落,因此這場關鍵技術人才媒合會將以線上預約的方式,現場一對一的高品質媒合,每家廠商將提供超過200組以上媒合機會,合計接近2,000組,提早訂製儲備未來的優質人才。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正在起飛的5G、半導體、電動車、元宇宙產業都與光電科技息息相關,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也陸續開發招商,南部半導體S廊帶人才需求將與日俱增。

 因此經發局積極聯手產官學打造合作平台,並規劃人才媒合會、半導體暑期營等方式媒合供需,助攻企業充實高階人才、提升研發能量。

 廖泰翔指出,本次聯手高科大舉辦的「關鍵人才媒合會」將採用系統線上預約配對方式,應徵的民眾可報名複選心儀媒合機會及廠商,在活動當日參與現場一對一面試。廖泰翔透露,本次媒合會將重磅邀請台積電TSMC行動徵才車加碼開出校園以外公開徵才,還有日月光、聯電、默克、穩懋、晶電、光寶、華泰電子及強茂等數家科技大廠都將到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要快。26日起線上報名網址:optic2021.tw

台積電TSMC行動徵才車將加碼開出校園以外公開徵才,超前部署為擴廠獵才。(記者王榮祥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