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因斯坦相對論手稿以3.6億元拍賣成交 傳買家為李嘉誠

2021/11/25 09:48

目前已知唯二記錄著廣義相對論起源的愛因斯坦手稿,最後以1170萬歐元(約3.6億元台幣)得標,創天價紀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諾貝爾物理學家獎得主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所提出的相對論,影響後世鉅深。一份由愛因斯坦與好友貝索(Michele Besso)在1913年6月至1914年初撰寫的54頁親筆手稿,近日在巴黎舉辦的佳士得拍賣會上,以1170萬歐元(約3.6億元台幣)的最終價格拍出。有消息指出,本次投得愛因斯坦相對論手稿的藏家為香港富豪李嘉誠。

綜合媒體報導,自愛因斯坦1955年逝世後,目前僅有2份他親筆寫下的相對論手稿,其中1份現存於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愛因斯坦檔案館;而另外1份54頁手稿,在本月23日於巴黎舉辦的佳士得拍賣會上以1170萬歐元價格拍出,比拍賣前的估值還要多出4倍之多,也創下愛因斯坦著作物中的最高價。

拍賣會並未透露是何人得標,但有知情人士表示,本次投得愛因斯坦相對論手稿的藏家為香港富豪李嘉誠。有中媒指出,李嘉誠對愛因斯坦的喜愛有跡可循,像是李嘉誠多次對外演講時,引述愛因斯坦的名言。

對上述消息,李嘉誠基金會表示,對李嘉誠私人事務不作評論。

愛因斯坦相對論手稿以1170萬歐元拍賣成交,傳買家為李嘉誠。(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