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印獎鼓勵印刷業 侯友宜:導入科技美學與世界競爭

2021/11/24 16:08

新北市侯友宜表示,傳統產業也要朝科技、美學前進,為此導入現代設備、環境到印刷業。(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今天在新北市舉辦第15屆台灣金印獎,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頒發產業貢獻獎殊榮給予裕華彩印公司董事長葉振璧,致詞中他也說,去年台灣印刷產業的營業額為1645億元台幣,其中新北即占了482億元,這次看見學界與傳統產業創新,融入科技、美學,更能走向世界與之競爭。

金印獎得獎作品。(記者邱書昱攝)

出席的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說,5月受到疫情影響,加上今年傳統產業面對原物料上漲等挑戰,大家也都撐過來,如今疫後經濟活絡,印刷產業也投入人才、數位轉型,注入設計美學,更加豐富印刷品的附加價值。

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說,疫後經濟活絡,印刷產業也投入人才、數位轉型,注入設計美學,更加豐富印刷品的附加價值。(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也說,新北的印刷業占全國印刷營業額的30%,廠商家數約占36%,是台灣最大印刷產業聚落,然而傳統產業也要朝科技、美學前進,為此導入現代設備、環境到印刷業,從美學藝術品的模式,這條產業的道路才能走的更遠。

侯友宜也頒發印刷產業貢獻獎給予從事印刷產業超過40年,現任裕華彩印公司董事長葉振璧。從基層技術人員到管理高層的葉振璧擁有豐厚資歷,他擔任中華印刷科技學會理事長時,帶領印刷團體到海外交流。

到了2000年代,印刷廠也開始轉型,葉振璧開發包裝印刷紙盒外銷,不僅品質、技術和效率,也讓國際上對於台灣製造更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