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構法說展望樂觀 早盤股價奔漲停

2021/11/24 11:42

中鋼集團昨舉辦法說,左為中鋼構董事長陳火坤,右為中鋼構總經理陳瑞騰。(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集團昨起展開連兩天法說會,鋼鐵事業群的成員中鋼構(2013)昨釋出正面樂觀消息,激勵今天開盤不到半小時,股價奔漲停達56.6元。

中鋼構董事長陳火坤昨表示,受惠台商回流、電子廠擴廠等,公司在手的在建工程量已達21.2萬噸,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第4季,目前雖有人工、材料等成本上漲壓力,不過中鋼構透過售價調整、節省費用等控制成本。

陳火坤也提到,因國內電子大廠持續在台灣擴大投資,加上營建業缺工等因素影響,鋼構榮景將比原估的2到3年還要長。

中鋼構總經理陳瑞騰也分析,受到都會區開發案大型化、都更重建、住商辦大樓等加持,今年鋼構市場需求高達130到140萬噸,但全台鋼構廠最多只能供應約100萬噸,市場呈現供不應求。

中鋼構今天以52.7元開出,受惠法說會正面樂觀展望,股價一路向上,不到9點30分股價攻上漲停價位56.6元,委買張數超過4千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