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OPEC+可能調整增產計劃 國際油價收高

2021/11/23 08:38

國際油價週一(22日)上漲。(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消息傳出,若石油消費大國釋出戰略儲備原油,或是疫情大流行再度抑制需求,OPEC+可能會調整增產計劃,國際油價週一(22日)上漲。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月交割價上漲0.81美元,或1%,收每桶76.75美元。

布蘭特原油1月交割價上漲0.81美元,或1%,收每桶79.70美元。

7名了解相關計劃的政府消息人士向《路透》指出,日本和印度官員正與美國和其他主要經濟體,一起研究如何釋放國家原油儲備,以壓制油價。

知情人士透露,這一消息最早可能在週二(23日)宣布,但白宮和美國能源部官員表示,尚未作出正式決定。

彭博新聞引述與會代表的言論,指出OPEC+可能改變繼續增產的計劃,隨後油價上漲。但路透尚未證實該報導。

Price Futures Group 分析師佛林(Phil Flynn)表示,OPEC發出的信號是,如果這些消費國這樣做,他們可以保留一些原油,並將抵消釋放儲備的影響。